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河北省唐山市古冶区金山小学五(2)班 陶书涵

2021-08-06 11:36: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教育日,学校组织我们观看了《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    

什么是国家安全呢?我在网上查阅了资料,了解到国家安全包括政治安全、军事安全、社会安全、经济安全、金融安全、能源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文化安全、科技安全和信息安全等等许多方面。

国家安全,好像跟我们小学生远不可及,其实它近在身边。每天吃上放心食品,能坐在教室安安静静的上课,可以在大街上无忧无虑的游逛,用微信支付时不担心被骗,面对疫情我们可以慢慢的摘掉口罩......这些都是国家安全在背后的支撑。

我们的祖国日渐昌盛,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珍惜眼前的一切,在享受幸福的同时,不忘给我们带来这一切的人,也算是为国家安全尽了一份力量。

当你按照学校的教导,安全上网时,你就是在维护国家安全;当你不乱扔垃圾,为环保尽一份力时,你就是在维护国家安全;当你节约每一粒粮食,及时将灯熄灭时,你就是在维护国家安全;当你向警察叔叔敬一个礼,让他们更加愉悦的维护治安时,你就是在维护国家安全。

“你的习以为常,也许,是他们的一生所向”这是今年国家安全日宣传片结尾的一句话,我觉得说得很好。正是千千万万默默耕耘的工作者,每天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才保证了我们能够安心快乐的生活、学习、玩耍,只有珍惜眼前的一切,努力学习、增长才干,才能早日为国家安全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