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河北省石家庄市仁华小学五年级2班 胡时毅

2021-08-06 11:04: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上一周,班级里开展了“争当国家安全小卫士”的活动,作为一名五年级的小学生,我想为班级做贡献,想要争当安全小卫士,于是我积极的参与到班级的竞选活动中来。可是要想做好安全小卫士,那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首先必须先从自己做起,要带头遵守交通规则。放眼世界,交通道路上,车水马龙,人来人往,一条看似整齐平坦的道路上,不知存在了多少的交通事故隐患!俗话说得好“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是啊,只要人人都遵守交通法规,交通事故真的可以说是不复存在的,如果人们在交通道路上谦让一点,骑车慢一点,少遇红灯就闯,就不会有那么多不必要的麻烦事发生。可是,我们真的做到了吗?还是有一部分人目无法纪,只为自己,不顾别人,导致了因开快车撞倒行人的交通事故接踵而至。遵守交通法规,从我做起。

其次最近火灾频发,我们还要掌握必要的消防知识。随着年龄的慢慢增长,我了解了更多的消防知识,也更加明白了“水火无情”的道理。一但遇到着火,千万不要慌张,一定要保持冷静镇定,最好早报警,牢记火警电话“119”,报警时讲清楚地址,起火原因等。上一周我们学校还进行了消防演练活动,同学们井然有序,安全撤离到操场,我觉得这样的实战演习很有必要,防患于未然,安全在心间。

最后要注意溺水安全。炎炎夏日马上到来,每年夏天,最好的避暑方法莫过于游泳了!但是游泳有一定的危险性,每一年因为游泳而溺水死亡的人数不胜数。这样的悲剧就发生在我的身边,我有两个很好的朋友就因为贪玩葬于江河之中,使我悲痛不已。可想而知,失去孩子的家庭,对于父母来说无疑是利箭穿心,生不如死。所以,我们不能到未设防护的河湖边玩耍,要游泳就要到专门的游泳池,还要在父母的陪同下玩耍,下水要做好热身运动,以防游到半途小腿抽筋,绝不可以未做热身运动就私自下水。

生活中危险无处不在,我们要尽量避免这些危险发生 我们应该认真学习安全知识,自觉遵守社会规则,作为班级的安全小卫士。我有义务为学生做好宣传,让更多的人及时的远离危险。 

国家安全,从我做起,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