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河北省石家庄市长安区白佛小学五年级四班 程皓轩

2021-08-06 10:59: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时刻谨记,安全第一

“百金买骏马,千金买美人,万金买高爵,何处买青春?”人的一生很短暂,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要时刻谨记自身安全,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我们在生活中有很多危险,稍不留神就会威胁到人身安全,比如:湿了的手不能直接接触任何通电的物品;我们小孩儿最大的杀手是溺水,在生活中要做到远离水边;在马路上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要闯红灯和在马路上嬉戏;在地铁、公交车上不打闹,以免在紧急刹车时发生磕碰;在家里是不要在屋内乱跑乱蹦,因为可能会碰撞到桌角等尖锐物品而引起受伤;在电梯里不要上蹦下跳,否则电梯可能发生坠落;在小区玩时要远离井边、远离地下车库出入口,以免发生坠落和被撞;远离施工工地和现场,避免被划伤或者高空坠物砸伤┅谨记报警电话110、救护电话120、消防电话119,一旦发生意外第一时间拨打求救。

说了这么多种意外情况,我来说说亲身经历吧,这件事儿虽然过去了很长时间,但是仍然记忆犹新。那天爸爸让我下楼买东西,我带上防护甲滑着滑板车像上了膛的子弹一样冲了出去。结果到拐弯的地方,由于速度太快、重心不稳,噌的一声滑板飞了出去,而我被摔了个仰面朝天,屁股、大腿瞬间疼痛难忍。旁边的叔叔看见了赶紧跑过来把我扶起来。我心里暗想,我要是小心点就不至于摔这么狼狈了,下次一定要安全第一。幸亏我当时没有在马路上而且身边没有车,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总之,我们要把自身安全放在第一位。如果你在做事儿的时候因为马虎而伤到了自己,那就请不要抱怨,吃一堑长一智,时刻谨记安全第一!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