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达证券党委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2021-08-06 14:16: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国资委-详细页国资监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党的丰功伟绩,传达贯彻省国资委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会议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6月30日,财达证券党委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财达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翟建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财达证券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委员、各分支机构负责人及受表彰的先进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付继松主持。

会议隆重表彰了财达证券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红旗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岗,以及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领域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并命名表彰了基层“十佳党建品牌”。 

  

翟建强代表公司党委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要求大家:一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赓续奋斗精神,汲取前进的力量。公司上下要以高度的自觉和饱满的热情,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红色基因、百年历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奋进力量。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深入推进“党课开讲啦”活动,组织讲好“七一”专题党课,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感悟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感悟党的理论成果和思想伟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和有关规定明确的职责任务,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要坚持把党史学习、理论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二要在加强支部建设中,增强“硬核”能力,提升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级基层党组要认真组织学习《条例》,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内监督、谈心谈话、发展党员、党费收缴管理等基本制度,在不断解决问题中推动党组织建设根本加强;要创新党组织活动方式,使党组织的活动更好融入公司中心工作、融入党员需求、融入职工群众关切,切实使党建工作在服务中心、服务大局中发挥作用。三要在融合发展中,筑牢改革发展“压舱石”,激活转型升级的“动力源”。要统筹抓好公司党建品牌与基层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推动公司各级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发挥党建品牌引领作用,切实把抓党建和抓具体项目、抓经营管理、抓业务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都抓具体、抓深入,真正形成党建工作与经营工作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要做到相容共进,牢固树立融入经营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经营的“一盘棋”思维,在专业管理、工作载体、活动方式等各方面推进党建和业务相融并进、同向发力,以党建工作成效引领公司改革,团结凝聚广大干部职工自觉将自身发展融入全省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努力为客户、为实体经济提供专业高效服务,致力于把公司建设成为“治理完善、服务专业、风险可控、业绩优良”的现代金融企业,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发展我国资本市场和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财达力量。

付继松在主持时强调,一是各党总支、党支部要深刻理解、全面把握此次会议精神,迅速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翟书记讲党课和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以及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二是各党总支、党支部要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对标先进、学习先进,制定加强自身党建工作的具体措施,不断补短板、强弱项,推动自身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全面过硬。三是各党总支、党支部在传达、落实会议精神的同时,要切实抓好经营管理工作,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结合督导工作的具体要求,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