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达证券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8-06 14:17: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激励广大党员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按照省委、省国资委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安排和部署,6月30日,财达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翟建强以《在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坚定信仰信念,在资本市场深化改革的大潮中,担当历史使命,不断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给财达证券全体党员讲了一场主旨鲜明、思想深刻、立意高远的专题党课。

翟建强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在我国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这既是接受精神洗礼、加强党性教育锻炼的过程,也是统一思想意志、凝聚奋进力量的重要举措。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作用,深入抓好党史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翟建强强调,要按照省委、省国资委党委要求和安排,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到学习教育全过程,在“学党史”中提高政治站位,在“悟思想”中感悟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在“办实事”中坚守人民立场,在“开新局”中展现财达担当,切实将自身发展融入全省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专业优势,努力提高服务客户、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把公司建设成为“治理完善、服务专业、风险可控、业绩优良”的现代金融企业。

翟建强强调,要善于从经验中悟出蕴藏其中的思想结晶和宝贵财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扬财达人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群策群力、多措并举,破解和根治制约公司发展的顽症痼疾,不断优化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体制机制,夯实公司管理基础,着力增强公司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连续性,以更加专业的视野和能力,把困难踩在脚下,把责任扛在肩上,带领公司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形成万众一心、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

翟建强要求,要借党史教育“东风”,烧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炉火”,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一要进一步“去总部机关化”,进一步修订完善总部人员管理办法,制定出相应的奖惩措施,彻底整顿总部存在的“懒”“散”“庸”现象,努力打造管控有方、服务高效、职责明确、协同配合、纪律严明、执行有力的公司总部;二要坚持用公司发展成果来造福职工,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触角”延伸到每一位党员、每一位职工群众,切实解决一批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薪资待遇、保险福利、医疗健康等方面难愁盼问题;三要从保证公司发展、各项事业后继有人的高度,着力做好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工作,以“选苗子,压担子,搭梯子,腾位子”为主线,放眼各业务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专业,拓宽选人用人视野,最大限度激发广大员工“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内生动力,为转型发展凝聚强大力量,在高质量发展中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成绩。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