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城集团成功发行10亿元公司债券 票面利率创区域可比公司债新低

2021-08-05 17:49: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4日,由财达证券承销的江苏润城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润城集团)2021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本期债券发行规模为10亿元,期限为2年,票面利率为6.03%。

2020年10月以来,受部分债券违约事件影响,债券一级市场波动性较大。根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11月至今,债券一级市场共取消发行企业债、公司债、中期票据等合计382只。在此背景下,润城集团与财达证券通力合作,对各家银行及各类非银机构等投资者进行充分路演和询价,深挖邳州市在地区、资源、财力、产业等方面优势和润城集团主体、业务、品牌、股东等方面的实力,最终成功发行规模为10亿元、票面利率6.03%的公司债券,该利率创最近一年徐州市同期限可比公司债券最低,江苏地区第五的成绩。

据了解,润城集团成立于2008年6月,是邳州市最大的集投融资、基础设施建设与公用事业经营与一体的综合类国有资产运营集团。据润城集团董事长刘尧猛介绍,润城集团自成立以来,在保持主营业务板块良好运行的同时,积极拓展自主经营类的市场化业务,形成金融控股、园区产业(运营)、城市运营、现代农业+文旅康养的“4+1”业务板块。润城集团一直坚持按照邳州市发展规划的要求,为邳州市城市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履行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职能,积极整合资源,已经发展成为一家制度健全、管理规范、自主经营、主业清晰、市场化程度较高的现代化国有企业。

“未来,润城集团将继续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实施人才强企战略,提高企业人才资源储备,使企业在运营管理能力方面达到国内同行业先进水平,达到促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总体目标。”刘尧猛说道。(赵学毅、张晓玉)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