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达证券助力衡阳城投首单交易所公司债券成功发行

2021-08-05 17:48:5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6日,衡阳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2021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以下简称“本期债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本期债券的主承销商为财达证券,发行规模为25.00亿元,发行期限为3+2年,债券主体评级为AA+,无债项评级,票面利率为4.56%。

据财达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期债券将于5月11日上市流通。

衡阳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衡阳城投”)成立于1999年7月13日,作为经衡阳市人民政府授权的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主体,其经营和投资领域的市场相对稳定,所经营的资产具有长期稳定的收益。随着衡阳城市建设的不断深入、当地经济发展水平的不断提高,衡阳城投的业务量和效益也同步增加。衡阳城投连续十四年圆满完成了城市建设计划目标任务,有效拉动了衡阳的经济和社会发展。

本期债券为衡阳城投首单交易所公司债券,是衡阳城投在交易所市场迈出重要一步,拓宽了国企直接融资渠道,彰显了资本市场对国有企业综合实力的认可,为企业长足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财达证券表示,本期债券发行得到市场各机构大力支持,今年以来,国内外宏观形势复杂变换,公司债利率呈现上行趋势。在此行情下,该公司作为本期债券的主承销商,高度重视债券发行工作,遵从发行人意愿、积极沟通投资者、广泛路演询价,不畏艰难,不留余力。最终本期债券以4.56%,低于市场同等级公司债券平均发行利率成功完成了发行工作。未来将继续加强与衡阳城投的业务合作,依靠资本市场方面的专业知识和人才储备,为衡阳城投提供优质、全面、专业的金融服务。(赵学毅、张晓玉)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