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达证券投教基地”高质量发展的上交所股票市场主题宣讲(衡水场)“成功举办

2021-08-05 17:46: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合作开展“高质量发展的上交所股票市场主题投教活动”相关要求,进一步宣传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做好投资者教育工作,讲好上交所高质量发展故事,7月17日上午,在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及河北证监局指导下,由上海证券交易所、财达证券联合举办的“牢记初心使命,引领价值投资——高质量发展的上交所股票市场”主题宣讲在衡水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邀约投资者范围涵盖衡水、保定、沧州、邢台4地,炎炎的烈日依然无法阻挡投资者高涨的热情,活动当天,线下会场有近130名投资者参与,宣讲会全程线上直播,近2000人参与收看了直播活动。

活动伊始,财达证券经纪业务管理部副总经理韩丽超为此次活动致辞,分享了上交所栉风沐雨30年来取得的卓越成就,重点强调上交所的成立与成长在资本市场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式意义,介绍了上交所着重将推进科创板试点注册制改革、服务实体经济、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防控金融风险等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

本次宣讲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由财达证券经纪业务管理部创新业务资深讲师、上交所合作讲师李志广从当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出发,围绕高质量发展的上交所市场,重点讲述沪市主板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与科创板投资中国经济的未来,并向投资者介绍高质量沪市股票市场投资锦囊。随后,衡水分公司资深讲师支俊丽围绕指数的基本定义、ETF的几种常见类型等几个方面,全方位帮助投资者认识并了解ETF。活动最后,公司经纪业务管理部高岩围绕基金的两大类型--股票型与债券型为在场投资者作出分享。活动开展高潮迭起,投资者听讲津津有味,纷纷与讲师积极互动,每每在讲师讲到精彩之处不乏有投资者举起手机将课件拍照记录,大家兴致高昂,学习热情高涨。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对资本市场及上交所的高质量发展起到有效的宣传作用,进一步加深了财达证券投教工作的影响力,充分调动了投资者参与投教活动的积极性,为未来财达证券投资者教育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财达证券投教基地也将继续开展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投教活动,为资本市场和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