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残联召开2021年度半年工作会议

2021-08-02 17:25:00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7月30日下午,河北省残联在石家庄召开了2021年半年工作会议,会上,河北省各市残联汇报了今年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对开展好今后一段时间残疾人工作做出安排。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贾永清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贾永清出席省残联2021年度半年工作会议 

贾永清强调,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当前和今后残疾人事业的主题,各级残联组织要准确把握残疾人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全面落实国务院印发的《“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牢牢把握“保障”和“发展”两个关键词,深入理解掌握“全面提升残疾人民生保障水平,为残疾人提供更加稳定更高水平的民生保障;千方百计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帮助残疾人通过生产劳动过上更好更有尊严的生活;着力健全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有效提升残疾人康复、教育、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质量;切实保障残疾人平等权利,为残疾人提供无障碍环境和便利化条件;完善支持保障条件,夯实残疾人事业发展基础,促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五项重点任务科学内涵。  

贾永清指出,下半年,各级残联组织要突出重点抓落实,推进全省残疾人事业开创新局面,着力推进14项重点工作: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严防返贫致贫,全面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紧盯夺金目标,全力备战2022年冬残奥会。持续深化残联改革,推进村(社区)残协全面建立并开展工作。强化数据赋能,加速推进残疾人工作信息化建设,完善残疾人服务信息平台,推进残疾人证办理、按比例就业审核联网认证、残疾人两项补贴“跨省通办”。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推进基层残疾人服务设施建设。着力提升康复服务质量,不断满足残疾人康复需求。聚焦残疾人增收,千方百计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提供无障碍环境便利条件,满足残疾人出行和生活需求。大力宣传残疾人事业,营造浓厚的扶残助残社会氛围。聚焦高质量发展,抓紧编制残疾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推进区域合作,认真做好京津冀残疾人事业协同发展大文章。凝聚多方力量,形成残疾人事业发展强大合力。驰而不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图为会议现场

省残联班子成员,各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省残联机关各部室、直属各中心、基金会负责同志参会。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