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新华悦读世界荐读

《民法典漫画儿》

2021-08-02 09:42: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关于这本书

《不一样的民法典漫画儿:典哥说典话家常》按照民法典各编章结构,以律豆博士手绘漫画的形式,剖析典型案例,讲解民法典重点规则、条文。书中将“民法典”拟人化为一个精通法律的天才——“典哥”,其以精炼的“金句”,解读法律精义,提出具体建议。各案例以章回体标题概括要旨,黑白漫画展现案件矛盾冲突,通过“典哥说法”提供法律解读。漫画引人入胜,从笑声中引发思考,使读者领会法律的规则与精神。

《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和老百姓关系最密切的一部法律。这部法典足足有1260条,全文十万七千多字。它规范了我们生老病死、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所以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虽然它包罗万象,但是它的篇幅,着实让很多人望而生畏,更不要说它的内容了。所以,《不一样的民法典漫画儿:典哥说典话家常》一书尽可能用最常见的、最易于理解的故事,用最通俗的语言和妙趣横生的漫画,和大家一起学习《民法典》

责任编辑:张淑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