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应急管理局持续推进应急救援队伍训练工作

2021-07-29 14:48:23 来源: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网站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队伍能力,有效应对当前面临的各种突发事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张家口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各类应急救援队伍集训工作,分两个批次对相关专业救援队伍指挥员、技术骨干100余人次进行了专项培训。

组织森林草原灭火专业应急救援队伍指挥员集训。针对全市森林草原灭火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实际,按照“一专多能”的要求,积极与张家口军分区沟通协调,充分利用民兵训练资源优势,在民兵训练基地与民兵队伍开展共训共练,以森林扑火专业训练示范教学为主,辐射抗震救灾、抗洪抢险和抢险救灾等专业示范教学,此次集训为应急救援队伍开展集训积累了宝贵经验,夯实了救援基础。

组织矿山应急救援队伍指挥员集训。组织蔚县、赤城县、崇礼区的三支队伍进行了集训,此次集训紧贴《矿山救援队伍训练大纲》,以提高矿山救援队伍理论知识、救援技能为目标,坚持“严格管理、严格组训”的总要求,邀请矿山救护队和医疗救护领域的专家,采取“理论+实操+万米行军”相结合方式,实行准军事化封闭管理集训。结合担负的任务实际,对14个科目进行了系统的训练。通过开展万米行军,模拟突发情况设置科目,检验训练成果,磨练了队员的意志。

积极参加河北省应急管理厅集训。目前,已分三个批次组织防火、防汛、危化等救援队伍50余人参加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救援队伍集训,集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市专业队伍能力,同时对参训人员建立台账,做到精细化管理。

责任编辑:胡劭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