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石家庄消防支援安阳12小时排水7366立方米 小区居民送锦旗夹道欢送

2021-07-28 11:03: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24日20时30分,石家庄救援支队圆满完成书香雅居排涝任务,收整器材准备前往下一个任务地点,就在清点好人数准备出发至小区门口时,书香雅居居民纷纷聚集在小区门口,他们手捧锦旗、拉着横幅,站在道路两旁,为将要执行下个任务的消防指战员纷纷送别:“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拿着吧!河南河北一家人......”

据了解,安阳市文峰区书香雅居小区共10栋住宅楼,630户,1800人。小区北高南低,南侧5栋楼地下室和小区地下车库积水严重,院内及沿街停放的车辆全部泡水。小区内停水、停电,严重影响了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调集7辆消防车、42人、5台水泵前往救援。全体队员经过12个半小时的紧张排水作业,最终顺利完成任务,共排水7366立方米。

相处短短十几个小时,全体消防指战员和居民们依依惜别,真情难舍。广顺社区党支部书记王云志代表书香雅居人民,衷心感谢英雄的消防指战员在危难时刻驰援社区排涝,并希望指战员们在今后的救灾过程中平安、顺利。“我们每个人都很感动,他们石家庄自己也在遭受着和我们一样的水灾,却毅然决然地来到安阳,我们衷心的表示感谢!谢谢消防指战员们的帮助,谢谢他们无私的奉献!”赶来送行的群众动情地说。

“我们消防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哪里有困难我们就去哪里,帮助好咱们广大居民,以后有什么困难就和我们说,我们还急需排涝,执行更大的任务,谢谢大家!敬礼!”石家庄消防救援支队作战训练处副处长贾志鹏向居民们告别。

(通讯员郭星怡)


责任编辑:闫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