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港口集团党委领导讲党史专题党课

2021-07-26 10:08: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按照省委、省国资委党委安排部署,6月24日,河北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子玉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转型发展的前进力量》为题讲授党史专题党课。

省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二级巡视员周革非,副组长刘仲平列席党课,河北港口集团领导孙文仲、朱朝阳、杨文胜、陈海烈、郭西锟,秦港股份公司领导聂玉中、陈立新、夏志新、陈林燕、曹栋及百余名党员干部职工代表共同聆听党课。

曹子玉结合党史学习体会指出,百年党史,是实现救国大业、开启历史新纪元的革命史,是完成兴国大业、奠定发展根基的发展史,是推进富国大业、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创新史,是奋战强国大业、迈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奋斗史。回顾总结百年党史告诉我们“六个为什么”,即“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信仰的味道为什么甜”、“艰苦奋斗的本色为什么美”、“党的靠山和底气为什么强”,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坚定政治信仰。

曹子玉指出,近百年来的港口发展史是一部党领导广大干部职工践行初心使命、不断砥砺前行的奋斗史。党领导工人运动,彰显了战斗精神;党领导港口生产,完成了艰苦创业;党领导港口建设,实现了蓬勃发展。港口发展的百年历程充分证明,正是党领导一代代港口人秉承建设港口、无私奉献的初心,不屈不挠、艰苦奋斗,才有了港口面貌和港口工人生活水平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是党的正确领导、企业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的结果,是港口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见证,是集团全体职工“永远跟党走”坚定信念的真实写照。

曹子玉强调,学习党史就是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要通过学习党史、回顾港史,认清当代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认清港口转型发展的时代重任,传承好百年港口的红色根脉,在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开新局,在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上开新局,在深化国企改革、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上开新局,在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上开新局,推进港口转型升级,开启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曹子玉希望港口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党的领导下继续发扬“特别能战斗”的光荣传统,传承革命薪火、肩负强港使命,不断谱写新时代河北港口集团建设发展的绚丽篇章。

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孙文仲主持党史专题党课。他要求各级党组织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站位上要更有“高度”,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党中央、省委、省国资委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等统筹结合起来,引导干部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学习教育焕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推动上更有“力度”,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力度,举办党史专题读书班,开展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要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活动上更有“温度”,将学习成效融合融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中,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结合“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起“永远跟党走”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孙菲)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