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群团组织在港口集团举办学党史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

2021-07-26 10:08: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27日,河北省国资委群团组织在秦皇岛国际旅游港举办学党史办实事实践活动,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合义,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孙文仲,秦港股份公司工会主席陈林燕与近百名冀东片区委监管企业劳模代表、创新工作室带头人、优秀党员代表及优秀青年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李合义宣布,省国资委群团组织学党史办实事实践活动正式启动。李合义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省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正在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希望群团组织发挥好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独特优势,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群众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深入了解党团结带领人民为中华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国有企业在党的领导下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引导职工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接过历史接力棒,鼓起迈向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在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上,孙文仲代表港口集团致辞。他说,在全面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关键阶段,省国资委群团组织开展学党史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激励党员干部职工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对于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热情,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具有极其重要意义。孙文仲表示,作为委监管企业将传承好国企红色基因,赓续好国企红色血脉,集聚为党报国的奋斗力量,持续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下功夫、求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推动国有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按照省国资委党委统一安排,委系统群团组织学党史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首场在唐山、秦皇岛举办,由开滦集团和河北港口集团承办。来自开滦集团、河北港口集团、三友集团、河钢唐钢等单位干部职工代表到港口博物馆听港史、在音乐党史课上共唱红歌,在张海波劳模创新工作室听全国劳模讲技术创新为企业创效的点点滴滴,实地参观秦皇岛国际旅游港,近距离感受老港区里焕发出的新活力……循着港口发展的历史足迹,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从港口的红色血脉中,感悟红色基因代代传承的强大力量。(孙菲)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