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榜样力量 书写发展新篇章——记秦皇岛市优秀党务工作者 王强

2021-07-26 10:06: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作为秦港股份二公司党委书记,王强认真落实河北港口集团和秦港股份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推动公司党建与经营发展深度融合,打造出具有鲜明公司特色的党建品牌。二公司党委连续多年获得河北港口集团、秦港股份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他本人也凭借扎实的工作作风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被评为“秦皇岛市优秀党务工作者”。

自2019年担任二公司党委书记以来,王强结合一线生产经营工作实际,在传承二公司“双优”工作基础上,创新性地构建 “双优+”工作体系,实现组织、宣传、工会、团委等工作统一安排、统一考核,打造出二公司特色党建品牌。在此基础上,组织创建工建、党建和团建“三室合一”的“新征程党建创新工作室”,打造集职工之家、图书室、多功能活动室于一体的复合型党群服务阵地。在王强的带领指导下,2020年初,二公司各党支部组建12支职工读书小组,吸收117名成员,广泛开展红色主题诵读、观影活动,形成线上线下融合贯通的“学习”链条,各种沉浸式体验丰富党建活动,大大激发了支部工作活力。

职工队伍建设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王强将项目攻关、党建共建、先进典型选树和岗位练兵紧密结合,为公司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不竭动力。开展“学习身边先进典型”主题活动,通过事迹座谈会、劳模巡回演讲、电视专题片等方式,用先进模范人物、集体的鲜活事迹引领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用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激发职工比学赶超的工作热情。依托创新工作室平台,由全国劳模李伏玉带队开展项目攻关,2020年共开展35项,在提高标准化作业水平、消除设备安全隐患的同时,为技术人员提供学习先进经验、磨炼真本领的有益实践。依托路港贸联创平台,积极推进与共建单位的业务交流活动,通过业务互助、资源共享实现互利共赢,使职工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得到提升,为公司发展鼓足了后劲。

“我是一名29年党龄的党员,又是基层干部,肩负党建与生产经营的双重责任,工作中要作出表率,不能辜负领导和党支部职工的信任与期待。”王强说。担任二公司党委书记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电煤保供、脱贫攻坚等任务与挑战,王强坚持深入生产一线,组织清冻煤、全力保生产、深入抓安全,确保每项工作落实到位。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他靠前指挥,严格集团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针对二公司生产组织实际,细化防疫措施,制定倒班制度,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营两手抓、两不误。与青龙县石门子村建立结对帮扶关系以来,王强作为第一帮扶责任人,多次入户宣传相关扶贫政策,了解帮扶家庭情况,与村民建立了深厚的“帮扶情”。在他看来,帮扶不能仅限于捐赠生活物资,还要注意了解走访家庭需求与困难,“对症下药”, 2019年—2020年,他持续推进以购代捐消费扶贫模式,帮助石门子村创下20余万元的农副产品销售额,包联的贫困户全部摘帽脱贫。一次走访中,他发现村民家中缺乏糊墙纸的材料,便将看过的报纸攒起来,每次入户走访时带给村民,当走访到行动不便、独居在家的老人家中,他就动手“大扫除”,帮助他们改善家居环境。村民的每一件细微小事他都挂在心上,令受助村民深受感动。

王强秉承“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的人生信条,将责任扛在肩上。面对一线职工时,他怀着服务之心,无论大事小事都坚持“凡反映必有回音”。2020年,为做好职位体系认证工作,他连续几个星期加班到深夜,对涉及到的公司300余名职工岗位、资质全面考量、统筹规划,确保每名职工都能够在合适的岗位上发挥作用。作为工会负责人,他切实发挥工会组织纽带作用,组织开设理疗健康班、新媒体技能培训班,满足职工对于健康管理、技能提升的诉求……两年时间里,王强与 班子成员团结配合,不断将党的宣传优势、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为公司转型发展书写新的篇章。(郭思源)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