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新华悦读世界荐读

《袁隆平的故事》

2021-07-23 15:47:12 来源:河北省新华书店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关于这本书

有这样一位老人,他在青年时就立下誓言,要用自己的专业研究出高产水稻,让同胞们免受饥饿之苦;他历经坎坷,成功培育出根系发达、茎干粗壮、生长旺盛、穗大粒多的杂交水稻,解决了人们的粮食问题;他将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攻破水稻超高产育种难题,不断刷新超级杂交稻亩产纪录;他被《人民日报》评价为“侠之大者,国之仁士”,他就是“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的获得者袁隆平。  

简介

《袁隆平的故事》以袁隆平学生时代开篇,以温暖的笔触叙写了这位中国“当代神农氏”百折不挠破解人类共同理想的人生之旅,是目前唯一完整记录到袁隆平晚年直至生命最后的故事读本。


责任编辑:张淑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