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新华悦读世界品阅空间

河北乐亭县新华书店青春广场店盛大开业

2021-07-22 17:19: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好地满足当地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7月11日,在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的故乡,乐亭县新华书店青春广场店盛大开业。

河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韩丽璞,乐亭县领导姚清华、赵冬梅,唐山市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郑海英,以及乐亭县教育局、乐亭县文旅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开业仪式。

新开业的书店建筑面积3500余平米,包括图书、非遗文创、旅游纪念品、咖啡饮品、简餐、儿童游乐园、健身基地等业态,与档案馆、图书馆等组合共同构成了图书主业与多元业态共融的复合型、体验式大型文化综合体,引领市民文化生活新方式。

唐山市店党委书记、总经理郑海英在致辞中表示,乐亭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同时也是李大钊的故乡,乐亭县新华书店青春广场店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正式开业,有着特殊而深远的意义。希望青春广场店这座红色主题书店要认真传承新华书店的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升工作水平,在当地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为满足乐亭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促进当地精神文明建设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乐亭县领导赵冬梅在致词中表示,乐亭县新华书店在配合县里有关部门开展“文化下乡”“文化扶贫”“图书七进”等活动中做出了很大贡献,希望乐亭县新华书店以此次新址开业为契机,继续发扬“新华精神”,开拓创新,更好地服务读者、服务社会,为建设书香乐亭贡献力量。

为宣传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弘扬革命传统和红色精神,充分发挥新华书店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窗口和党的思想文化宣传阵地作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乐亭分公司代表“读好书 跟党走”党史书籍捐赠活动承办单位向乐亭县教育局捐赠党史图书。

开业仪式上,来自乐亭县第三实验小学的100名学生,集体诵读了《青春》一文;现场还展示了乐亭大鼓、乐亭皮影等极具当地文化特色的传统民间艺术;开业表演还融入了唐山市新华书店原创品牌“金声书韵”朗读活动。

随后,韩丽璞一行参观了乐亭县新华书店青春广场店,对其楚风汉韵的风格、美观大气的店面陈列给予了肯定,表示其在阅读空间营造、文化氛围烘托、多元业态场景打造等方面进行了有益尝试与探索,希望其不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持续点亮城市文化灯塔。

乐亭县新华书店青春广场店开业的消息,经过精心策划,通过骑行宣传、前期微信预热、当地媒体和自媒体宣传等方式,起到了良好的推广效果。开业当天,吸引了近千位读者到店参观选购。


责任编辑:张淑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