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桥

2021-07-22 17:01:11 来源:清明上河园

扫码阅读手机版

九龙桥为体量较大的砖构拱桥,它不仅方便了过往行人,也为后人留下了一座艺术精品。

龙生九子不成龙,各有所好。囚牛,平生好音乐;睚眦,平生好杀;嘲凤,平生好险;蒲牢,平生好鸣;狻猊,平生好坐;霸下,平生好负重;狴犴,平生好讼;赑屃,平生好文;鸱吻,平生好吞。——《怀麓堂集》

九龙桥为清明上河园主要建筑主景之一,是清明上河园最高最长的桥,因跨度太大所以采用联拱结构修建。

九龙桥为体量较大的砖构拱桥,它不仅方便了过往行人,同时也为后人留下了一座艺术精品。它用浓密绿荫笼罩着九龙桥,桥上山风阵阵,桥下流水潺潺,松涛盈耳,鸟语花香,把游人的疲劳消除得一干二净。

责任编辑:王润泽
下一篇:茗春坊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