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耀检徽最新报道

石家庄市检察机关第15期司法警察培训班圆满结业

2021-07-22 09:56:58 来源:石家庄检察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12日-18日,石家庄市检察机关第15期司法警察培训班在国家检察官学院河北分院举办。来自石家庄市检察院法警支队,各县(市、区)检察院以及辛集市、定州市司法警察大队57名司法警察参加了为期一周封闭式集中训练和司法警察业务技能考核。

石家庄市检察院法警支队支队长李贵全在开班仪式上强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要坚决贯彻高检院和省院的工作部署,在市检察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系统性、基础性、长期性地按纲施训,扎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开创司法警察工作新局面。

本次培训是按照高检院《2021年度全国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训练与考核安排》的通知要求,以强训、深训、精训为目标,依据《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训练大纲》,严格按纲施训,积极适应改革新形势下司法警察服务执法办案,保障办案安全新要求,切实推动素质强警,提高司法警察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实现司法警察训练与考核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同时也是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一项重要内容。

七天的集训中,参训学员重点针对警务基础理论科目、队列训练、新编24动擒敌拳、警务基本体能科目、司法警察参与检察办案实战情景模拟演练等课程展开训练与考核。

全体参训学员严格落实人民警察锤炼“铁一般的过硬本领”、“打铁还需自身硬”、“重自强”的要求,在保持和体现自身特色中,不断探索岗位技能练兵的新思路、新方法,在练兵科目针对性、实效性和前瞻性上再下功夫,使全市检察机关每一名司法警察素质均达到新时期履行各项工作职能的需求。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