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啊,亲爱的妈妈》——“颂歌献给党”—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首歌曲展播

2021-07-19 15:25:39 来源:河北省音乐家协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开栏的话

从1921年到2021年,一百年来奔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路上,探秘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活力的秘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中国共产党人,牢记使命、不懈奋斗、顽强拼搏,创造了辉煌,开辟了未来。

伴随着党的百年征程,河北省音乐家协会推出“颂歌献给党”——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首歌曲展播活动,河北省及河北籍的音乐工作者也谱写了一首首嘹亮的赞歌,通过动听的音符重温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传唱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所历经的百年奋斗征程。

百岁正青春!让我们共同用歌声铭记历史,唱响新时代,喜迎党的二十大。

《党啊,亲爱的妈妈》

作词:龚爱书 佘致迪

作曲:马殿银 周   右

妈妈哟妈妈
亲爱的妈妈
你用那甘甜的乳汁把我喂养大
扶我学走路
教我学说话
唱着夜曲伴我入眠
心中时常把我牵挂
妈妈哟妈妈
亲爱的妈妈
你的品德多么朴实无华
妈妈哟妈妈亲爱的妈妈
你激励我走上革命生涯
亲爱的妈妈
党啊党啊
亲爱的党啊
你就像妈妈一样把我培养大
教育我爱祖国
鼓励我学文化
幸福的明天向我招手
四化美景你描画
党啊党啊
亲爱的党啊
你的形象多么崇高伟大
党啊党啊亲爱的党啊
你就是我最亲爱的妈妈
亲爱的妈妈亲爱的妈妈啊

《党啊亲爱的妈妈》创作于20世纪80年代,歌词由河北邯郸市的龚爱书所作,后由佘志迪改写,同为河北邯郸市的马殿银、周右非常喜欢这首歌词,就给它谱了曲。

该曲旋律优美,词作朴实无华却饱含深情,歌词从写妈妈入手,又将党比作妈妈,含辛茹苦地培养儿女成人,歌颂了党的崇高和伟大,歌颂了如母亲一样哺育中华儿女的中国共产党,唱出了人民群众的心声。该曲旋律优美、好听,音域不宽,适合老百姓传唱,广外流传,经久不衰,在听众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责任编辑:杨慧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