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美丽河北 献礼建党百年

栖云山生态修复工程

2021-07-16 16:29: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栖云山生态修复项目位于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区核心区,东临腾飞路,南接宁海大道,西至栖云山路,北靠青海湖道。上世纪80年代由于开山采矿,栖云山山体遭到破坏,形成了20多个矿坑,水土流失严重。2017年7月,秦皇岛市被住建部列入了“城市双修”试点城市,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生态立市战略思想,实现“还山于民,还绿于民”的目标,结合“城市双修”和矿山治理具体工作要求,开发区启动了栖云山生态修复项目。

该项目建设方案在2017年9月经市规委会审议通过。项目以秦皇岛开发区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为主体,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该项目在对栖云山地区进行山体区域防灾评估的基础上进行防灾工程设计,对矿坑边坡进行修整、防护。在解决山体整体安全性的基础上,对山体进行绿化、美化,结合自然地形地貌进行景观设计,打造怡景绿园(瀑布景观)、体育公园、南山花园等多个景观节点,营造丰富多彩、覆盖全龄的互动体验式游憩节点,使之成为城市核心区的青山绿地公园。

责任编辑:魏雨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