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耀检徽最新报道

河北石家庄市检察院第九检察部张广斌为全省未检干警授课

2021-07-13 11:00: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7月8日,石家庄市检察院第九检察部张广斌在全省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专题培训班上,以“如何做好法治巡讲工作——谈谈春晚带给我们的启示”为题为全省未检干警授课。

张广斌结合央视春晚的节目,对为什么要做好法治巡讲工作、巡讲工作能做好吗?如何做好巡讲工作进行了讲解,着重强调了做好法治巡讲工作要“找准痛点、突出重点、设计笑点、润物无声”。他穿插引用《红楼梦》《三国演义》的故事,梳理巡讲工作的技巧,使整堂课严谨而不失活泼。

参训学员表示, “本次授课讲解的工作经验对做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很有借鉴意义,我们受到了很大启发。同时,这种功成不必在我的敬业精神也值得我们学习。”

此次培训班由省检察院主办,省检察院第九检察部人员、各市院分管院领导和未检部门负责人、各基层院未检办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责任编辑:刘建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