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耀检徽最新报道

河北石家庄市检察院带头推进垃圾分类

2021-07-13 11:00: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石家庄市检察院作为石家庄市首批垃圾分类试点单位之一,带头按照“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突出制度保障、确保长效管理、推动全员参与、形成环保氛围”原则积极推行垃圾分类工作,为助力“创卫”做出了应有贡献,取得了成功经验。

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石家庄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坚持以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石家庄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有关要求,始终把生活垃圾分类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工作来抓,即“党组统抓、分管主抓、部门专抓、人人齐抓”;成立由分管副检察长任组长,院办公室、宣教处、督察部、机关党委、保障部等部门负责人任副组长,各部门内勤为组员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工作有计划、宣传有效果、推进有措施”工作机制,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奠定坚实组织基础。

广泛宣传,强化教育引导。生活垃圾分类,思想认识是第一道关,市检察院紧紧抓牢这个关键,从思想到行为,点点引导,步步宣传,让垃圾分类意识逐步建立起来。通过增设垃圾分类户外宣传灯箱、大厅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利用机关网站和微信公众号进行科普宣传等多种形式,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干警职工充分认清实行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倡导者、推广者和示范者。着眼于个人意识增强和行为习惯养成,从单位、部门、个人三个层面着手,全力推进分类知识普及、分类技能提升、分类习惯变革,努力实现垃圾分类知识人人掌握、分类技能人人提升、分类习惯人人养成的目标,把垃圾分类打造成市检察院的新风尚、新美德、新习惯。

精准实施,扎实有序推进。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有关业务部门指导下,按照垃圾分类标准标识设置分类要求,配备分类垃圾桶100个、可回收储物箱80余个,购买机关公共区域垃圾桶25个,建设垃圾分类集中收集点1个,机关垃圾分类设施全部布置到位并投入使用。广泛激发机关物业人员垃圾分类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物业保洁人员职能优势,促使物业企业更好地参与和融入到机关垃圾分类工作,充当垃圾分类工作督导员、巡查员和讲解员,在分类收运过程中对垃圾桶标识不明、混投混放等情况进行提醒指导,督促各部门完善分类投放、二次分拣和定点收集等工作,积极与绿色永续公司合作,实现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运输环节无缝对接,逐步建立起“单位+物业+企业”联合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体系。

责任编辑:刘建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