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耀检徽最新报道

邢伟主持会议分析研判2021年1至6月检察业务数据

2021-07-13 10:32:35 来源:石家庄检察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9日,石家庄市检察院召开2021年1至6月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邢伟主持会议并讲话,检察委员会委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做好刑事错案纠正追责及善后工作的实施意见》。各业务部针对1至6月业务指标情况,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短板,剖析主要原因,明确工作措施。各副检察长对分管业务工作进行了点评,邢伟对把握运用业务考评指标和贯彻落实量刑指导意见提出具体要求。

要科学构建业务指标体系。坚持业务指标导向,确立合理的业务指标,构建起科学的指标体系,有效指导各项检察业务工作,全面提升检察业务工作质效。

要加大指标运用的精准度。通过业务指标分析,注意发现业务工作中的短板和薄弱环节,采取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同时把指标责任精准落实到每一个办案团队、办案人,确保指标导向作用落到实处。

要加强量刑指导意见学习。认真学习把握最高法、最高检联合印发的《关于常见犯罪的量刑指导意见(试行)》,进一步规范量刑建议工作,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切实做到量刑建议适用法律精准,量刑内容规范。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