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推进化工行业“防风险、除隐患、强执法、保安全”利剑行动

2021-07-09 18:33:32 来源: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网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沧州市日前召开化工行业“防风险、除隐患、强执法、保安全”利剑行动调度会议,对化工行业“防风险、除隐患、强执法、保安全”利剑行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从维护全市安全稳定大局出发,深刻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以“危险化学品安全整治季”活动为抓手,按照“九个进一步”的工作思路,扎实做好“七保一减”工作。

要充分认识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复杂性、紧迫性、重要性,不可低估沧州市存在安全生产危险风险的严重性,不可低估各级干部对安全生产工作认识和领导不到位的严重性,不可低估监管部门落实监管职责不到位的严重性,不可低估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严重性。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点和风险点,认真分析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状况,对重点关注的企业,要组织专家深入排查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有效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安全生产重大责任。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全力以赴抓安全、保稳定、促和谐。

要加强源头管控,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强化忧患意识、风险观念和底线思维,始终把隐患排查治理作为安全生产监管的治本之策。

要严格执法监管,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健全打非治违执法监察工作机制,对基础薄弱、管理混乱、安全状况不好的企业严格执法、重点整治,坚决做到该封的封、该查的查、该停的停、该破产的破产,依法从严从重执法、顶格处罚,切实形成严打严管的高压态势。

责任编辑:胡劭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