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平黄岑|河北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2021-07-08 15:33: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基地简介

“热河黄芩”作为河北承德道地药材久负盛名。热河黄芩中黄芩苷、黄芩素、汉黄芩素和总黄酮含量相对较高,远远超过国家药典标准。近年来,滦平县大力推广“热河黄芩”中药材产业。以滦平燕山中药材经济核心示范区为核心,通过科技研发、基地种植、产地初深加工、中药旅游等不断延伸完善产业链条。目前,全县中药材种植总面积达到12.94万亩,产量达到5.68万吨。省级龙头企业1家,市级龙头企业12家,中药材初加工能力20万吨。拥有“奇滦”“济世”等12个特色中药材农产品品牌,其中热河黄芩类保健养生茶尤为著名。2020年在国家工商总局成功注册了滦平黄芩地理证明商标。

荣誉称号

河北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河北省十大道地中药材产业大县

河北省名优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河北省首届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设计奖

京津冀首届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创意设计奖

第三届京津冀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创意设计奖

第四届京津冀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大健康产品优秀奖

第四届京津冀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创意设计奖

经营主体

承德久财农牧开发有限公司

孙士河 13832486333

承德奇滦中药材饮片加工有限公司

谭焕勇 13932411178

滦平泽泉农牧专业合作社

杨占友 15832885085

滦平县汇强中草药种植专业合作

张宗新 18731482920


责任编辑:张淑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