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酸枣仁|中国酸枣之乡

2021-07-08 15:11: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基地简介

邢台酸枣历史悠久,是全国资源最完整、面积最大、产量最高的区域,以邢台市信都区为核心的“邢台太行百里酸枣产业带”南北绵延160余里,总面积近100万亩,酸枣年产量占全国的40%,500多万亩的适种面积,素有“世界酸枣看中国·中国酸枣看邢台”“邢台酸枣甲天下”“顺德府枣仁最佳”的美誉。邢台酸枣仁是行业公认的道地药材。

邢台市信都区率先开展了酸枣野生资源人工抚育、优异种质评价筛选和野生品种驯化种植,已审定和认定优良品种16余个,制定省级标准3项,年产酸枣苗木220万株,优良接穗500万个。2016、2017、2018、2019、2020连续举办了5届“中国(邢台)太行酸枣文化节”,2018年在中国(上海)国际食品博览会发布中国道地中药材“邢台酸枣仁”区域公用品牌,2019年获批“邢台酸枣”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邢台酸枣仁药用成分含量优于国家药典中对酸枣仁的规定,邢台酸枣仁的补肝、宁心、安神、敛汗、健胃、镇静、滋养、安眠等作用明显,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

荣誉称号

中国酸枣之乡

中国酸枣仁道地产区

河北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河北省十大道地中药材产业县

河北省道地药材精品奖

经营主体

河北邢枣仁中药材开发有限公司

张海岩  18632950660

河北静心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柏青  19931904351

河北国金太行中医药有限责任公司

石西华  18831991155

邢台县绿野枣树研究所

刘国强  13833964357


责任编辑:张淑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