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技术难题 保障邢台金银花生产健康发展

2021-07-08 09:22:08 来源:河北农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河北省中药材产业创新团队平原道地中药材栽培岗团队专家、河北农业大学任士福教授,赴巨鹿县以课堂田间结合的形式,培训指导金银花春季管理,提高药农栽培管理水平,解决金银花生产技术难题,保障金银花生产的健康发展。

在巨鹿县双伍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培训室内,任士福教授分析了巨鹿县金银花的发展前景和产业存在的问题,指出了相应对策。在培训中重点讲解了金银花的春季田间管理、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回答了药农们疑惑和关心的生产问题。现场还向药农发放了“金银花春季田间管理”“金银花整形修剪技术”“金银花主要病虫害防治技术”等培训资料,并在田间现场示范了金银花整形修剪过程,手把手传授技术,纠正药农的技术细节问题。

在巨鹿县李根茂金银花科技有限公司230亩金银花种植基地,任士福教授将正在干活的药农召集到一起,现场讲解了金银花整形修剪技术,强调整形要从幼树抓起,按照培养伞形树形的要求,精细造型,充分利用好光能。打尖时要留6~7厘米,枝枝修剪,促发新梢,为提高金银花产量奠定基础。

在巨鹿县群芳银花种植合作社,任士福教授针对蚜虫控制不力的问题,重点强调了防治蚜虫的技术,一是加强预测预报,掌握防治的最佳时期。二是用药要科学,可用10%吡虫啉可湿性粉剂1500~2000倍液,25%高效氯氟氰菊酯(功夫)2000倍液,25%噻虫嗪水分散粒剂3000倍液防治。三是喷药要认真、细致、周到,力求效果,减少危害。


责任编辑:张淑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