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举办全市危化行业“双控”机制建设“擂台赛”

2021-07-07 16:59:39 来源: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网站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持续提升全市危化企业“双控”机制建设水平,近日,邢台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全市危化行业“双控”机制建设“擂台赛”。本次擂台赛特别强调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参观同行企业安全管理过程,感受擂台赛氛围,以督促其履职尽责。

“擂台赛”由20个县(市、区)推荐辖区危化企业参加,由企业主要负责人现场讲“双控”。跟随视频播放,企业负责人介绍本厂本企的安全生产基本情况,讲解主要风险点和管控措施,其他参赛企业根据行业共性问题,进行举一反三、自我对照。“擂台赛”的名次由七名评委(其中五名化工专家)进行评分决定。

邢台市应急管理局要求各企业主要负责人以身作则,做到全员参与,使“双控”机制建设进车间、进班组、进岗位。主要负责人要真正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双控”机制建设拿在手上,放在心上,对“双控”机制建设亲自部署、亲自督导。主要负责人要长存风险意识,居安思危、安不忘危,重点部位要亲自协调、经常过问,把“双控”机制建设抓紧、抓细、抓实,从根本上实现事故的纵深防御和关口前移,实现安全发展,安全经营。各县区监管人员要树立底线思维,清醒认识到“一失万无”,开展“解剖式”执法检查,精准化隐患排查,维护危化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责任编辑:胡劭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