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耀检徽最新报道

河北石家庄市矿区检察院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2021-07-07 10:27: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近日,石家庄市矿区检察院联合团区委在矿区职教中心开展“青春自护,暑期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矿区检察院干警马慧丽以《预防校园欺凌,莫让悲伤逆流成河》为主题,从检察院职能入手,向学生讲解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内容;以电影《悲伤逆流成河》经典片段让学生直管感受校园欺凌;再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形式和危害、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方面,向学生讲解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知识和措施,提高学生们自我保护意识。活动中,还向学生们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防溺水等宣传材料,提醒学生提高安全意识,确保暑期人身安全。

职教中心领导表示,暑期学校无法监管学生,学生受侵害的风险增大,此次授课进一步增强了学生预防校园欺凌的意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护能力,为学生们渡过一个安全愉快的暑期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刘建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