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耀检徽最新报道

【我为群众办实事】石家庄新华区检察院护航暑期安全

2021-07-07 10:27: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暑假到来之际,石家庄新华区检察院受邀走进育鹰幼儿园,为小朋友送上以“我是身体小主人”为主题的自我保护课程,护航“军娃”们暑期安全。

新华区检察院检察官助理谷丽璐结合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及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加强幼儿自我保护意识为重点,根据儿童的年龄特点、心理特征和实际需要,通过游戏的方式模拟日常生活情景,把身体重要部位比喻为信号灯,帮助他们了解自己身体重要隐私部位,与在场的小朋友们进行互动,告诉他们面对陌生人的不同请求应如何应对,深入浅出地教会小朋友们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尊重他人,进而增强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

谷丽璐还与幼儿园负责人一同实地检查了校园周边环境,协助幼儿园规范优化园外交通标识,保障军娃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刘建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