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家风故事征集展示活动

红色家风故事 │邓建辉:我的红色家庭

2021-07-06 15:19: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叫邓建辉,1972年出生于任丘市梁召镇北芦张村。从小,祖父就经常给我们讲关于当兵打仗的故事,每次听我都肃然起敬,从那时起,就对“共产党员”这个称呼非常敬佩。

我的祖父叫邓会来,1926年出生,21岁时响应党的号召参加人民解放军,1949年因表现突出、工作积极、作战勇敢,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过解放石家庄、攻打太原和咸阳等战役。在一次又一次的战争中,祖父经历了血与火的洗礼,他经常跟我们说:“战争是残酷的,每一次都要做好牺牲的准备。当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我愿意用身躯抵挡敌人的子弹。”每每听到祖父给我们讲这些故事和心得,我都会热泪盈眶,我为能够成为祖父的孙子而感到无比自豪。

祖父1966年因身体原因在部队退休,退休后继续为家乡的建设发光发热,多次在“八一”建军节时给学生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讲座,带领部队转业干部和其他老干部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支持家乡的经济发展。

我的父亲叫邓建国,1947年出生,196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本村林厂工作,1973年进入村党支部,其间当选过副支部书记等职务。虽然父亲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但始终在祖父的影响下,以一颗赤子之心兢兢业业工作,踏踏实实为民服务,为北芦张村的发展贡献了40多年,将自己的汗水和心血融入村里的土壤中。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祖父和父亲英勇奋斗的风骨和为人处世的智慧以及默默耕耘的精神,犹如一颗种子种在我的心中并生根发芽。1996年,我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村内发挥党员带头作用,2012年入选村支部委员、副支部书记,与其他村委会成员一起为村内发展努力。2018年,自当选北芦张村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以来,我积极配合镇党委的工作,陆续完成房屋确权、厕所改造等各项工作。如今,村西开发区正在建设中,为我村村民就业、发展经济带来了便利。

初心未改,传承依旧。在风起云涌的革命时代,不畏强敌、敢于牺牲;在新时代,传承下来的红色精神又有了新的内涵,而且会代代相传。

(作者邓建辉系任丘市梁召镇北芦张村村支部书记)

【红色家风故事持续征集展示中,欢迎社会各界踊跃投稿!点此进入活动专题,详细了解活动要求。活动咨询电话:0311-67562519】


责任编辑:宋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