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

45中学举行新老高三经验交流会

2021-07-06 10:02: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7月2日,石家庄市第45中学召开了新老高三文化教师经验交流会,两届高三教师亲切交流,热烈研讨。

本次经验交流会由教学处张海荣主任主持。六位老高三教研组长详细介绍了本组成熟、系统的备考策略和经验,发言具体实在,注重细节实效,其经验可复制可借鉴,可操作性强。

语文组长闫秀军老师重点讲解早读安排,语文早读内容统一,任务明确,具有系统性和针对性,根据记忆规律合理安排轮回时间;考前指导注重答题规范训练,针对高考阅卷中反映出的问题,一一找出针对策略,使学生答题更容易实现有效得分。

数学组长张静老师总结了备考注意事项:小题专练防超时;回归基础重梳理;重点题型常“访谈”;后期复习绝不简单重复,让学生真正把“方法”学到手。

英语组长剧素丽老师从词汇处理、试卷处理、读后续写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创新建议。剧老师强调,要精选习题,老师多做题,学生精做题,集中火力,突破难点,切实提高。

历史组长冯静老师讲到历史学科复习规律:一轮复习重基础,二轮复习重整合,符合学生认知逻辑;提出题海战术不可行,精做真题找规律;落实比讲过更重要,规范比做过更重要。

政治组长杜振英老师提出,要充分利用好、发挥好课代表的作用,充分调动学生,增加“让学生讲”的环节;对高频考点狠抓落实;突出主干知识,结合早读,夯实巩固。

地理组长郭伟老师讲到重视基础知识,构建知识体系;强化主干知识,构建知识网络;着重培养学生地理计算能力、读图分析和空间思维能力、知识迁移和地理表述能力。

老高三年级主任秘志会从教学、教育等方面谈了本年级的创新管理,并对老高三教师的奉献精神和取得的成绩给与充分肯定。

个人发言后,各学科组又分组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海荣主任对新高三全体教师寄予厚望,提出具体要求:重视专业和文化,文化各科之间的协调进步,突出集体成绩,要有大局意识、全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早谋划,完善各项安排。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重视“尖子生”培养,重视学生心理。

整场交流会内容丰富有实效,参会教师无论同学科还是不同学科都收获很多、思考很多,充分体现学校扎实的教研精神和优良的教学传统。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