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最美工匠展示——文房制作类

2021-07-06 08:48: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不断增强民族凝聚力、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推进乡村产业、人才全面振兴,近日,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河北新闻网承办的冀农乐杯“寻找乡村最美工匠”活动正式启动。今天,让我们共同走进乡村最美工匠(文房制作类),从笔墨纸砚间品味中华文化。

1.马东东——河北省砚雕艺术大师

马东东,河北保定人。1990年起从事雕刻事业,继承祖辈雕刻技艺。现为河北易县雕刻家协会副秘书长、易砚文化研究会会员、河北省砚雕行业协会会员、河北省砚雕艺术大师。在宣传易砚文化、增进雕刻技艺的过程中,又与时俱进,创作出众多易砚新品、精品。

荣誉称号

2015年《指日高升砚》获得河北省“易水名苑”杯首届易砚雕刻艺术作品大赛银奖。

2016年,被评为“首届河北省砚雕艺术大师”荣誉称号。

易砚雕刻

2.崔志刚——任丘市崔氏毛笔传承人

崔志刚,河北沧州任丘市崔氏毛笔第三代传人。崔氏毛笔制作精绝,一笔多用,书画通用,大小由之,堪称一绝。此外,崔氏毛笔少加修饰,笔头散开,古朴大气,别具一格。经过多年探索,崔氏毛笔的制作技艺日臻完善,受到书画界众多人的喜爱。

崔氏毛笔


责任编辑:张淑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