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耀检徽最新报道

迎建党百年 保监管安全

2021-06-30 09:45:17 来源:石家庄检察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七一”来临之际,冀中南检察院遵照市院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派驻检察室“前哨”“探头”作用,全面加强监管场所检察监督,积极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强化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各派驻检察室选配骨干力量进驻“四狱两所”监区实地开展安全防范检察。

驻石家庄监狱检察室检察人员结束隔离准备进入监区实地检察

严格防控不放松。冀中南检察院坚持依法履行监督职责,不把疫情作为回避实地检察、消弱检察效果的理由,积极开展疫情防控下的检察工作。为确保监管场所绝对安全,这次进驻检察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全程采取封闭式管理,自6月17日起,先行在狱内指定区域隔离7天,两次核酸检测无异常后,再进入监区开展不少于5天的实地检察。

驻出监监狱检察室检察人员正在核对在押犯人信息

精神昂扬齐上阵。这次安全检察各检察室全部由驻狱所主任带队,表现出了高度的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一是恪尽职守勇担当,驻市二看检察室主任王保军、驻出监监狱检察室主任袁进中两名同志曾患有严重疾病,面对任务他们勇挑重担,身先士卒,一致表示,“在‘七一’这个重要的特殊时期,开展安全检察,不单是一项本职工作,更是一项政治工作,要做到讲党性、勇担当”。二是新老同志齐上阵,“老同志”一马当先,各驻狱所主任平均年龄超55岁,都能够亲临一线、模范带头,驻市一看检察室主任金冬雪同志今年已经59岁,仍然老骥伏枥;“新同志”冲锋在前,29岁的驻女子监狱检察室李宁同志,刚来检察室还不到2个月,家中孩子还不到2岁,第一时间积极报名、踊跃参加。

驻鹿泉监狱检察室检察人员对在押犯人进行谈话

扎实工作求实效。完成7天隔离后,检察人员深入监区开展现场检察。一是对监区食堂、医院、生产车间、消防设施等重点部位实地安全检察;二是开启检察官信箱、与在押人员进行谈话。三是重点加强对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线索收集。

驻女子监狱检察室检察人员对医院药品进行安全检察

接受检察的狱方表示:“这次安全防范检察,时间特殊、意义重大、非常必要,是对监管安全的有力促进,必将进一步构建双赢共赢多赢的工作局面,促进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