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冀忆革命文物系列文献纪录片

《红色“冀”忆》②|台城特支 冀中星火——弓仲韬

2021-06-29 17:38:10 来源:人民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是他,创建了中共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和河北省第一个中共县委;是他,首先把革命的火种,播撒在冀中农村大地上;是他,不仅把自己献给了党的事业,整个家庭也作出了巨大牺牲。

他就是弓仲韬!他在华北平原一个普通的村庄——衡水安平县台城村,留下了党建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从台城村特别党支部的星星之火,到河北省第一个中共县委的成立,直至抗战期间和解放战争时期,一代又一代像弓仲韬一样的共产党员英雄无畏,披肝沥胆,流血牺牲,为夺取革命战争的最后胜利作出了卓越贡献。

文物无言,历史有声,让我们跟随镜头一起走进弓仲韬和他的革命岁月。


责任编辑:杨慧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