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耀检徽最新报道

我为群众办实事:石家庄市行唐县院紧盯燃气安全

2021-06-29 15:02: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6月22日,行唐县检察院召开安全生产领域“燃气安全”公益诉讼公开听证会。邀请人民监督员和律师代表担任听证员,就前期线索调查中发现的沿街燃气管线存在的安全问题进行公开听证。县住建局和三家燃气公司派员参加听证会。

办案人员通过图片形式介绍了部分燃气管线未设防护装置、燃气管道与电线、电表箱和烟囱未达安全间距等问题,系统梳理了关于燃气管道应设置防护装置和应与电线、电表箱等设施保持安全间距的法律规范。    

  4名听证员就检察机关办理燃气安全公益诉讼案件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发表了意见,一致认为检察机关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保障社会公共利益的角度出发,办理燃气安全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很有必要,支持检察机关积极稳妥地拓展等外领域案件的办理,更好地履行法律监督职能。

县住建局和三家燃气公司表示,将认真听取听证会的意见建议,在职责范围内履职尽责,积极整改存在问题和不足,防范和化解燃气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刘建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