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谈固小学>>校园消息>>

第五届“路昶杯”暨长安区足球特色联盟友谊邀请赛在石家庄市谈固小学举行

2021-06-26 21:36: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6月26日讯 为学习传承优秀共产党员路昶教练无私、奉献、敬业的体育人精神,今天上午,第五届“路昶杯”暨长安区足球特色联盟友谊交流赛在石家庄市谈固小学开幕。路昶教练夫人马永红老师和长安区教育局、市足协、石家庄市少儿体校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谈固小学学习传承路昶教练无私、奉献、敬业的体育人精神,以球怡情,以球益智,以球健体,以球会友,牵头举办第五届“路昶杯”暨长安区足球特色联盟友谊邀请赛,旨在提升校园足球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加强各校之间的交流和沟通,推动青少年足球运动健康、持续的发展。此次球赛,来自石家庄市长安区、新华区及平山县8所小学的8支队伍将在赛场进行激烈角逐。

据悉,原石家庄市体校足球教练路昶退居二线后扎根革命老区平山,义务教大山深处的孩子们踢足球,培养了不少足球苗子,他默默无闻、无私奉献、踏实肯干的精神感染带动了一大批热爱足球的人。2016年7月9日,路昶在带队进行训练时,因心脏病突发去世。此项赛事以“路昶杯”命名,是对他的怀念,更是对他精神的一种传承。今年,谈固小学牵头策划摄制了“一‘路’耕耘  一‘昶’遇见”纪念片,以此致敬为足球梦想坚守一生的路昶教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