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河北》——“颂歌献给党”—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首歌曲展播

2021-06-25 20:48:10 来源:河北省音乐家协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从1921年到2021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顽强拼搏,创造了辉煌,开辟了未来。伴随着党的百年征程,河北省及河北籍的音乐工作者也谱写了一首首嘹亮的赞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河北省音乐家协会推出“颂歌献给党”——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首歌曲展播活动。让我们共同用歌声铭记历史,唱响新时代。

我的家乡在河北

作词:邵   强

作曲:郑新兰

演唱:郭玉红

我的家乡啊在河北

我爱我的家乡美 家乡美

太行山秀燕山俏

兰湛湛的一湾渤海水

平川沃土稻谷香

坝上草原牛羊肥 牛羊肥

哎嗨哎哎

我的家乡啊在河北

地灵人杰一辈辈 一辈辈

燕赵逐廘开华夏

燕赵那个争胜战鼓催

古今一脉英雄气

慷慨悲歌多少回 多少回

哎嗨哎哎

我的家乡啊在河北

今日河北更壮美 更壮美

改革给咱铺大道

开放让咱插翅飞

好山好水好年代

新天新地添新辉 添新辉

责任编辑:杜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