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天童小学

天童小学加强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排查和处置

2021-06-25 17:18: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和强化全区各中小学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排查工作,提高对学生常见精神障碍和心理行为问题的预防、识别、干预、处置能力,按上级要求,石家庄市天童小学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利用升旗仪式,进行了国旗下心理健康主题演讲,同时各班也利用班队会时间,向学生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理念,丰富的宣传内容,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在校园中营造了良好的心理健康环境与氛围。

利用班会课开展了“危机干预与心理健康”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通过心理健康教育课的开展,学生了解了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开展学生心理辅导活动,帮助学生学会正确认识自我,增强调控情绪、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减少和避免各种不利因素对学生心理健康的影响,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教育学生珍惜生命、健康快乐成长。

各班按要求开展了心理健康排查,建立学生心理档案。进一步完善了各项工作机制,建立了广泛筛查制度。

通过活动的开展,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学生人格的健全发展,引导学生正确看待生活、学习中产生的问题。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