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江——雕漆技艺传承人

2021-06-25 15:2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人物简介

朱江,河北廊坊人,雕漆技艺第七代传承人,自幼跟随父亲学习雕漆技艺,后师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殷秀云。在传承元明清优秀宫廷雕漆技艺的基础上,创作出了多层堆漆剔彩工艺,丰富了雕漆技艺的品种。首创了与龙泉青瓷结合雕漆作品,创新出了许多茶道、文房等精致文人雅器。立足现代产品设计,融合传统吉祥图案,将天然大漆的优良特性展现于器物之上,彰显“古韵新风”。

荣誉称号

2018年,《剔彩花鸟瓶》等三件作品入展国家博物馆工艺美术双年展。

作品多次获得中国工美“百花杯”金奖,中国(义乌)文交会金奖,中国工艺美术“金凤凰”创新大赛金奖,“国匠杯”金奖等。



责任编辑:张淑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