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秋生——古代宫廷金漆百宝镶嵌技艺传承人

2021-06-25 15:24: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人物简介

艾秋生,河北廊坊人,出生于金漆百宝镶嵌世家,18岁跟父学艺,继承古代宫廷全玉石金漆百宝镶嵌技艺。多年来,艾秋生将传统工艺发扬光大并加以创新,其产品除销往国内各大省市外,还远销欧美等国家,年产值超千万元。

金漆百宝镶嵌工艺用金漆做底、宫廷花梨做框,把雕刻好的玉石制品镶嵌其上,成品具有立体感强,色彩丰富自然等特点。

荣誉称号

1996年获得“河北省民间工艺美术大师”荣誉称号。

1999年曾为杭州奥莱特药业集团成功制作出曾获吉尼斯纪录的大型金漆百宝镶嵌壁画《中国中医药发展史》,开启了制作大型壁画先河。



责任编辑:张淑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