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海外联谊会2021届助学圆梦班顺利毕业

2021-06-23 16:02:12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海外联谊会2021届助学圆梦班毕业典礼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 6月22日,河北海外联谊会2021届助学圆梦班毕业典礼在河北旅游职业学院举办。河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栗慧英,承德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关继高以及助学圆梦企业代表等出席活动。

2018年,在河北省委统战部、河北海外联谊会的倡导推动下,河北省政协港区委员、河北海外联谊会理事企业与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共同开展了河北海外联谊会“助学圆梦”项目,分2018年、2019年两期,每期出资174万,帮助100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高中生免费接受高等职业教育。目前,第一期100名学生已经顺利毕业。

栗慧英在致辞中指出,“助学圆梦”项目启动三年来,承德市委统战部及时跟进项目进展,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承德护理职业学院精心组织实施,助学企业定期了解情况,助学圆梦班的学生们安心学习、成长进步,取得了优秀成绩。她强调,同学们要胸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要不负青春韶华,坚持自强不息;要锤炼道德修养,坚守高尚品格,努力成为本领过硬、敢于担当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

关继高在致辞中说,“助学圆梦”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彰显了助学企业奉献社会、回报社会的责任担当,为贫困学子走进大学校园学习知识、成就梦想创造了机会。同学们要感恩国家、感恩社会,立下远大志向,培养奋斗精神,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区域经理孙炜超在致辞中表示,秉承百年李锦记“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无限极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公司于2013年在全国开启了“思利及人助学圆梦项目”,截止目前,该项目已扩展到全国36个班,1362名学子受益于此。“思利及人助学圆梦项目”旨在通过为品学兼优的贫困青少年提供资助和学习渠道,根据社会急需岗位选择专业课程,并在课程中融入中华传统文化,培养其成为有道德、有知识、有能力、懂得中华传统文化的人才,让受助者通过自身努力实现就业脱困,为一个家庭乃至一个地区带去希望。

河北海外联谊会2021届助学圆梦班毕业典礼现场。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得国家奖学金、省级优秀毕业生等奖励和荣誉的助学圆梦班学生颁发奖状,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分别向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旭日集团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颁发感谢状。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