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耀检徽最新报道

井陉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红色革命文物保护公益诉讼专项活动

2021-06-23 11:33: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玲、张天航)为加强红色资源保护,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做好红色资源保护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井陉县人民检察院于近日召开了红色革命文物保护行政公益诉讼听证会。此次会议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参加。

据悉,井陉县人民检察院通过走访相关单位,进行实地调查后发现井陉县境内的乏驴岭铁桥、挂云山六壮士跳崖遗址、华北育才小学旧址等3处省级革命文物存在保护管理不到位的现象。随后,井陉县人民检察组织相关行政单位召开听证会,承办案件的检察官在听证会现场以PPT的形式将以上3处省级革命文物的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向与会人员展示。各听证员就井陉县内省级革命文物应当如何进行保护的问题展开讨论,指出红色文化对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发展红色旅游具有十分重要的价值,在做好保护、修缮工作的同时更要重视后期的维护管理工作,进一步将井陉县红色革命文化传承下去并且发扬光大。相关行政单位负责同志就红色革命文物保护措施及管理中存在的困难也进行了说明,并达成了初步的整改方向。

此次听证会,井陉县人民检察广泛听取了各方建议和意见,加强了彼此间的沟通了解,同时也对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进行了再宣传,提升了公益诉讼的社会认知度。下一步,井陉县人民检察将与行政机关加强沟通配合,合力推动井陉县红色革命文物保护工作顺利开展,最终达到双赢、多赢、共赢的效果。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