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若特——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

2021-06-22 10:50: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人物简介

马若特,河北省曲阳县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从事泥塑近30年,以弘扬传统文化为己任,不仅在原料、配料、捏塑、烧制技艺上熟练掌握了一整套技艺,并在传承传统技艺的基础上,进行大胆改革与创新,探寻出一条独具有独特艺术风格的创作之路。作品粗狂朴实,内涵深厚。

荣誉称号

2012年,作品《老酒》荣获首届中国(大连)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金奖”。

2018年,在第五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传统工艺比赛泥面塑项目中荣获第二名。




责任编辑:张淑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