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耀检徽最新报道

河北灵寿县检察院院暑假前送法到校园

2021-06-22 09:46: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暑假即至,安全先行。灵寿县检察院代检察长彭涛近日以“法治副校长”身份走进县第二初级中学,就暑假安全问题提前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彭涛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从国家保护、家庭保护和自我保护三个层面,穿插典型案例,引导学校、家庭、学生增强法治观念,积极构建"三位一体"的安全防范体系。

彭涛还同县教体局局长马泽红、校长尚聪志及部分教师和家长进行座谈,就推进“一号检察建议”和《未成年人保护法》贯彻落实进行了互动交流。

在彭涛带动下,灵寿县检察院所有担任中小学法治副校长的同志都积极行动起来,分头到兼职的学校开展暑期安全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刘建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