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耀检徽最新报道

石家庄市鹿泉区检察院给800名学生上法治课

2021-06-22 09:46: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石家庄市鹿泉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马幸近日受聘铜冶镇第一中学法治副校长,并以“了解违法犯罪行为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主题,给该校800名学生上了一堂法治课。

马幸结合办案中遇到的青少年犯罪典型案例,采取析案说法和赠送法治宣传手册方式,解读《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帮助学生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提高自我保护与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

据了解,鹿泉区检察院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通过聘任法治副校长和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等,主动延伸司法职能,积极创新校园普法方式,受到师生和家长广泛称赞。

责任编辑:刘建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