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耀检徽最新报道

李芳栋:推动石家庄市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06-21 10:36: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6月18日,石家庄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芳栋主持召开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推进会,传达河北省未检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上半年石家庄市未检工作情况,并就推动全市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具体要求:

认清职责任务,强化未检工作使命担当。《未成年人保护法》己于6月1日正式实施,要准确把握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定位,深刻理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格局,主动更新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理念,以对党和国家高度负责、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肩负起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司法责任。

全面履职担当,促进四大职能协调发展。要全面推进未检业务统一集中办理,继续做优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全面开展未成年人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主动推进未成年人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稳妥开展未成年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通过“四轮驱动”,努力实现对未成年人的全面综合司法保护。

主动融入大局,做好司法为民的未检实事。要持续加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保护工作,深入推进普法宣讲活动,主动承接履行“两法”赋予的司法保护职责,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共同推进未检社会支持体系建设,在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发挥未检优势,找准工作结合点。

强化三基建设,夯实未检高质量发展根基。要抓实基层组织建设,实现未检办公室实质化独立运行、独立考核以及未检工作人员专职负责;要抓好案件质量、案卡填报等基础工作,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司法办案本领,狠抓廉洁自律,树立未检队伍廉洁公正的良好形象。

石家庄市高新区、裕华区、桥西区院在会上介绍未检特色亮点工作经验。市检察院第九检察部全体人员、各基层院主管未检部门的副检察长、未检办公室主任(负责人)参加推进会。

图片

责任编辑:刘建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