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忆红色足迹 凝聚无限力量”主题活动第四站圆满落幕

2021-06-18 18:45:00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制作:张烨晓 拍摄 河北日报记者田明

河北新闻网讯(张烨晓)6月18日上午,河北沧州献县的马本斋纪念馆广场迎来身着“冀忆红色足迹 凝聚无限力量”字样白色T恤的参观者,他们是参加这次主题活动的热心网友。截至目前,近500位热心网友通过该活动走访了四站红色景区,并完成“我爱你中国”拼图快闪,用这种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对祖国深厚的感情。



上图为参观马本斋纪念馆。河北日报记者田明摄

回民支队是抗战时期党领导下发展起来的一支抗日武装力量,一支能征善战的精锐部队,一支“百战百胜”的铁军,抗日民族英雄马本斋就是这支英雄队伍的司令员。马本斋纪念馆内陈列的一张张记录历史的老照片和一件件充满沧桑的实物,把网友们又带回了那段硝烟弥漫的抗日战争岁月。

上图为参观马本斋纪念馆。河北日报记者田明摄

最让大家动容的是,马本斋母亲拒绝敌人写信说服儿子“归顺”的要求,以绝食的方式抗争,最后光荣牺牲。得知母亲牺牲的消息后,马本斋强忍悲痛写下“伟大母亲虽死犹生,儿定继承母志,与日寇血战到底!”的壮语。


上图为大家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河北日报记者田明摄

当天参加活动的96位热心网友共同完成“我爱你中国”的快闪拼图,这是本次活动第四次把大幅“我爱你中国”拼图拼在红色景区。“拼图快闪虽然看上去很简单,但是从航拍镜头里看到我们共同完成的‘壮举’,从心底为伟大的祖国而骄傲。”

图为纪念馆前合影留念。河北日报记者田明摄

本次活动由中共河北省委网信办网络传播处指导,中共石家庄市委网信办支持,河北新闻网主办,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提供公益支持。活动第五站将来到唐山乐亭李大钊纪念馆,届时,将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让更多的网友通过镜头感受李大钊的革命历程。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