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敏——邢窑传统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

2021-06-18 17:30: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人物简介

李铁敏,河北邢台人,“邢窑陶瓷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自幼就受到邢窑遗址文化的影响,对邢窑古代的瓷片、瓷器、烧窑的窑具十分喜爱。1980年至今,他对邢窑陶瓷的艺术造型、装饰技法、工艺技术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分析和研究,成功烧制出长颈瓶、盘口瓶、葫芦瓶、翰林罐、双鱼瓶等产品。在钻研陶瓷技艺之余,李铁敏近年来到高校及当地陶瓷博览园讲授陶瓷相关知识,让更多人了解邢窑的艺术魅力,传承传统陶瓷技艺。

荣誉称号

2017年,被授予河北省民间工艺大师(陶瓷类)。

2019年被内丘县认定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邢窑传统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




责任编辑:张淑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